当前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器、电子产品之中,下述关于常用的几种家用电子器件所采用传感器说法中,正确的是()A.电视机对无线遥控信号的接收主要是采用了光电传感器B.电子

◎ 题目

当前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器、电子产品之中,下述关于常用的几种家用电子器件所采用传感器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电视机对无线遥控信号的接收主要是采用了光电传感器
B.电子体温计中主要是采用了温度传感器
C.电脑所用的光电鼠标主要是采用声波传感器
D.电子秤中主要是采用了力电传感器

◎ 答案

ABD

◎ 解析

试题分析:
A、电视机对无线遥控信号的接收主要是采用了光电传感器,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故A正确;
B、电子体温计中主要是采用了温度传感器,将温度信号转化为电信号,故B正确;
C、电脑所用的光电鼠标主要是采用光电传感器,故C错误;
D、电子秤中主要是采用了压力电传感器,故D正确;
故选:AB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当前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器、电子产品之中,下述关于常用的几种家用电子器件所采用传感器说法中,正确的是()A.电视机对无线遥控信号的接收主要是采用了光电传感器B.电子…”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