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梯门口放置一障碍物,会发现电梯门不停地开关,这是由于在电梯门上装有的传感器是()A.光传感器B.温度传感器C.声传感器D.压力传感器

◎ 题目

在电梯门口放置一障碍物,会发现电梯门不停地开关,这是由于在电梯门上装有的传感器是(  )
A.光传感器 B.温度传感器 C.声传感器 D.压力传感器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电梯门上装有的传感器利用力学传感器(导体应变片技术)来测量物体对应变片的压力,从而达到无人时,能正常开关,若有压力就不能关门的目的,

因此D正确,ABC错误.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电梯门口放置一障碍物,会发现电梯门不停地开关,这是由于在电梯门上装有的传感器是()A.光传感器B.温度传感器C.声传感器D.压力传感器…”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