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的是一种测定压力的电容式传感器,当待测压力F作用于可动膜片的电极上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①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a到b的电流②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

◎ 题目

如图所示的是一种测定压力的电容式传感器,当待测压力F作用于可动膜片的电极上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①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ab的电流
②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ba的电流
③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不会出现电流
④若电流表有示数,则说明压力F发生变化
⑤若电流表有示数,则说明压力F不发生变化
A.②④B.①④
C.③⑤D.①⑤

◎ 答案

 A

◎ 解析

 当待测压力F向上压可动膜片电极时,如图所示,由平行板电容公式C=可知,电容两极间距d变小,则电容C增大,电源会对电容继续充电.又由电源正负极的连接可知,充电电流必然是由b→?→a的方向,故②项正确.同理,如果电流表?中有示数,则说明电路中有电流(无论是充电还是放电),也说明电容C的变化(变大或变小),即说明压力F发生变化,故④项正确.因而,综合可知A选项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的是一种测定压力的电容式传感器,当待测压力F作用于可动膜片的电极上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①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a到b的电流②若F向上压膜片电极,电路中…”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