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路中常用到一种称为干簧管的元件,它在电路中能起到的作用;电熨斗装有双金属片传感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这种双金属片上层金属的热膨胀系数下层金属的热膨胀系数。

◎ 题目

电子电路中常用到一种称为干簧管的元件,它在电路中能起到       的作用;电熨斗装有双金属片传感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这种双金属片上层金属的热膨胀系数       
下层金属的热膨胀系数。

◎ 答案

开关 ;大于

◎ 解析


试题分析:干簧管是玻璃管内封入两个软磁性材料制成的簧片,当磁铁靠近时,两个簧片被磁化而接通,所以干簧管在电路中起到开关的作用;
电熨斗装有双金属片传感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当温度过高时,双金属片的膨胀系数不同,上层金属的膨胀系数大于下层的膨胀系数,双金属片将会向下弯曲,使上、下触点分开,从而使电熨斗的工作温度降下来。
点评:知道干簧管的原理,在电路中起到开关的作用;双金属片是温度传感器的敏感元件.两个金属片用不同金属制造,它们的热彩胀系数不同.当温度升高或降低时,叠合在一起的金属片会由于伸长或收缩不一样发生弯曲,使得与之相连的触点断开或接触.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电子电路中常用到一种称为干簧管的元件,它在电路中能起到的作用;电熨斗装有双金属片传感器来控制电路的通断,这种双金属片上层金属的热膨胀系数下层金属的热膨胀系数。…”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