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温度传感器通常是利用物体的某一物理性质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制成的B.红外线传感器接收携带着信息的红外线,转换成电信号,从而得知辐射源的相关信息。C

◎ 题目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温度传感器通常是利用物体的某一物理性质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制成的
B.红外线传感器接收携带着信息的红外线,转换成电信号,从而得知辐射源的相关信息。
C.目前常用的传感器有温度传感器、生物传感器、及压力传感器等
D.热敏电阻是由绝缘材料制成的电阻器,其电阻值会随温度值的变化而改变。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热敏电阻是由一些合金组成的,不是绝缘材料,D错误
点评: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传感器需要知道其工作原理,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温度传感器通常是利用物体的某一物理性质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制成的B.红外线传感器接收携带着信息的红外线,转换成电信号,从而得知辐射源的相关信息。C…”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