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是一种采集信息的重要器件,图6-4是由电容器作为传感器来测定压力变化的电路,当待测压力作用于膜片电极上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①若F向下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a到

◎ 题目

传感器是一种采集信息的重要器件,图6-4是由电容器作为传感器来测定压力变化的电路,当待测压力作用于膜片电极上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①若F向下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a到b的电流;
②若F向下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b到a的电流;
③若F向下压膜片电极,电路中不会有电流产生;
④若电流表有示数,说明压力F发生变化;
⑤若电流表有示数,说明压力F不会发生变化.
A.②④B.①④
C.③⑤D.①⑤

◎ 答案

A

◎ 解析

F向上压膜片电极,使得电容器两板间的距离减少,电容器的电容增加,又因电容器两极板间的电压不变,所以电容器的电荷量增加,电容器继续充电,A对;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传感器是一种采集信息的重要器件,图6-4是由电容器作为传感器来测定压力变化的电路,当待测压力作用于膜片电极上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①若F向下压膜片电极,电路中有从a到…”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