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学中常用“╳”表示垂直纸面向里,“·”表示垂直纸面向外。图甲图中已标出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场的方向,那么直导线中电流的方向为(选填“沿导线向上”或“沿导线向下”)。乙图中已

◎ 题目

在物理学中常用“╳”表示垂直纸面向里,“·”表示垂直纸面向外。图甲图中已标出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场的方向,那么直导线中电流的方向为            (选填“沿导线向上”或“沿导线向下”)。乙图中已标出了线圈中电流的方向,那么线圈环中的磁场方向应用       表示(选填“×”或“·”)。

◎ 答案

沿导线向上        ×

◎ 解析


试题分析:由右手螺旋定则可判断电流方向沿导线向上,图乙四指弯曲方向为电流方向,大拇指指向内部磁场方向
点评:难度较小,判断通电导线时,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判断环形电流时,四指指向电流方向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物理学中常用“╳”表示垂直纸面向里,“·”表示垂直纸面向外。图甲图中已标出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场的方向,那么直导线中电流的方向为(选填“沿导线向上”或“沿导线向下”)。乙图中已…”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的磁场,安培定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