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行电流磁效应的奥斯特实验时,通电直导线水平放置的方位是:()A.平行南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B.平行东西方向,在小磁针上方C.沿正东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D.沿正西南方向,

◎ 题目

在进行电流磁效应的奥斯特实验时,通电直导线水平放置的方位是:(    )
A.平行南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
B.平行东西方向,在小磁针上方
C.沿正东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
D.沿正西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由于地磁场的作用,小磁针会位于南北方向,要能观察到小磁针由于通电导线产生的磁效应面产生的偏转,通电直导线不能放在东西方向,这样观察到小磁针的偏转,应将放置在平行南北方向,并且在小磁针正上方。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进行电流磁效应的奥斯特实验时,通电直导线水平放置的方位是:()A.平行南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B.平行东西方向,在小磁针上方C.沿正东南方向,在小磁针上方D.沿正西南方向,…”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的磁场,安培定则】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