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线电技术中,常有这样的要求,有两个线圈,要使一个线圈中有电流变化时对另一个线圈几乎没有影响,也就是没有互感,在电路中它们的安装符合要求的是()

◎ 题目

在无线电技术中,常有这样的要求,有两个线圈,要使一个线圈中有电流变化时对另一个线圈几乎没有影响,也就是没有互感,在电路中它们的安装符合要求的是(   )

◎ 答案

D

◎ 解析

根据螺线管通电后的磁感线的分布情况,以及螺线管的排列位置,ABC选项中都会出现互感,只有D可以消除互感的影响.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无线电技术中,常有这样的要求,有两个线圈,要使一个线圈中有电流变化时对另一个线圈几乎没有影响,也就是没有互感,在电路中它们的安装符合要求的是()…”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中的磁变类问题】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