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拼图(口语交际)》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

课型 口语交际

教学要求

1.能用圆或半圆的纸片拼出新的图画,培养学生的创造想像能力和动手能力。

2.能较清楚地向别人说明自己拼图的内容和方法,并能评论别人的作品。

教学重难点

重点:学生能用圆或半圆的纸片拼出新的图画,能说明自己拼图的内容和方法,并能评价别人的作品。

难点:学生能清楚地说出自己所拼的图画,并能对别人的图画进行评价和交流。

教学准备

教师:投影片

学生:大小不同的彩色圆纸片、剪刀、胶水、白卡纸一张

课时数 一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看图说话

1.师: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小动物吗?今天,老师就给大家带来了一幅图,你们看。

2.出示投影片,指导看图说话。

1)图上画了哪些小动物?(小白兔、大熊猫、小猪。)

2)谁能说说这些小动物是用什么做的?(是小男孩用大小不同的圆纸片拼出来的。)

3)请小朋友们先认真看这些小动物,自己说一说它们都是怎么拼成的。注意把话说完整。(可以按照小动物的身体结构顺序说:“用一个图纸片做小白兔的头,用一个长长的半圆做小白兔的耳朵,用一个大半圆做小白兔的身体,用两个小半圆做小白兔的腿脚,用一个小小的圆纸片做小白兔的尾巴”;也可以按照拼的顺序说:“先用一个大半圆做小白兔的身体,再用一个圆纸片做小白兔的头,然后用一个长长的小半圆做它的长耳朵,用两个半圆做它的腿脚,最后在它的屁股上贴一个小图纸片,做它的小尾巴,这样,小白兔就拼好了。”)指名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