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别敬军礼 深情谢学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7-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行军至此处,得校方相助。临别致军礼,情深表谢意。”“你们请安心学习,我们将紧握钢枪保护你,始终和你们在一起。”7月12日,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职业学校教师在整理寝室和教室时,发现了武警官兵们留下的一张张温馨字条。

    暴雨突袭,新安江水库时隔九年后再次开闸泄洪。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机动支队的官兵们第一时间赶赴建德。在抗洪救灾的紧急关头,建德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在新安江职业学校与杨村桥初级中学为武警官兵们搭建起“避风港”。

    一听说武警官兵驻扎学校,正在假期中的新安江职业学校的教师们纷纷返校。学校组织大家腾出学校行政楼、宿舍楼、食堂等地方,打扫卫生、改善环境。发现寝室里空调不够,学校立刻新增了空调数台。总务主任夏凉迅速外出采购武警官兵入住所需的矿泉水、风油精、花露水、蚊香以及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还备好了药品和测温仪。为了给武警官兵送上营养可口的饭菜,学校精心设计食谱,采购新鲜食材,保证早餐、中餐准时准点开餐。

    险情就是命令,由于时间紧迫,在杨村桥初级中学值班的校长许剑和总务主任邱吐霖,马不停蹄地把男生宿舍卫生打扫好。建德市教育局针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立刻调配杨村桥小学的3名食堂职工帮助开展工作。大伙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武警官兵就到了学校。因出发紧急,官兵们连生活洗漱用品都没来得及准备。学校马上为他们添置了脸盆毛巾牙刷等生活必需品。

    晚上7点多,刚准备就餐的官兵们接到上级任务,便放下碗筷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之中。晚上11点,当部分官兵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学校宿舍,学校已贴心地为他们摆放好了洗漱用品。发现有的寝室灯坏了、电风扇坏了,凌晨时分,邱吐霖自己当起电工,修好了灯,还从自己家取来电风扇供武警官兵使用。

    武警官兵奋战了三天三夜,于11日汛情减退后返回。除这两处“温暖之家”,新安江第二小学和新安江成校作为新安江街道的受灾群众安置点,积极配合属地街道进行受灾人员安置。截至目前,两个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37人,为8名受灾儿童提供了临时学习场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