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学校为你遮风挡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7-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吃、住、睡不成问题,学校还专门派老师给我外孙女进行课业辅导,为俺们想得真周到。谢谢老师!”7月13日,湖北省武穴市余川镇梅宕村受灾群众梅国庆老人紧紧握住太平高小安置点值班教师向国良的手表示感谢。

    入汛以来,余川镇遭受多轮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频发生,直接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余川镇中心学校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火速出击,全力协助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无条件为当地受灾群众提供安置服务。镇中心学校根据需要将2所学校作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全方位、全天候为群众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做好每一个服务环节。

    灾害发生后,太平高小安置点接收了上汪宕、桃树岭、梅宕、彭河4个村92户190名受灾群众。校长施韶雄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住宿、生活等后勤服务工作,还在安置点设立了儿童活动教室,每天选派3名党员教师给20多名学生上室内活动课。党员教师一方面给孩子们普及防疫防汛科学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一方面对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给了安置点的孩子一个温馨“港湾”。

    受灾群众、60岁的聂金汉老人,刚到双城驿小学安置点时,还有抵触情绪,整日愁眉苦脸。“别担心,学校为你遮风挡雨。”为了排解受灾群众的忧虑,双城驿小学校长闵继桢和同事们经常找聂金汉老人谈心,了解家中情况,对其进行心理抚慰,使老人很快适应了新环境。

    双城驿小学安置点负责安置双城驿、徐冲、仰天3个村50余名受灾群众。接到救灾安置指令第一天,闵继桢第一时间返校参与志愿服务。闵继桢因患腰肌劳损病,本想利用暑假在家好好疗养,但洪灾打乱了他的计划。他对家人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校长,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必须上!”他赶回学校后,立即带领教师打扫校园卫生、清洁厨房、腾转教室、铺设床位、检查水电设施、搬运物资。5天来,校园里处处可见闵继桢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

    本报武汉7月13日电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