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出台校外培训学费监管办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8-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禹跃昆)针对各地出现的少数不良机构以分期交费减轻学费压力为名,诱导学员办理“培训贷”、透支信用卡恶意圈钱以及拒退学费、“卷钱跑路”等现象,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积极落实国家、省级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出台《苏州市吴江区校外培训机构学费监管暂行办法》,主动回应教育领域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最大程度保障全区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办法》通过“依托一个平台,用好两个账户,实施三个时段清算,落实四方监管责任”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学费实施有效监管。依托一个平台,即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吴江区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进行课程管理、在线报名和学费监管。用好两个账户,即每个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银行设立基本结算户和学费监管专户。实施三个时段清算,监管银行按照事先制定的规则,分课程学习开始、课程学习过半、课程学习结束3个时段按5∶3∶2的比例释放监管专户资金,实行对每一个课程学费的有效监管。落实四方监管责任,即区教育局负责制定监管办法和平台开发和建设,各区镇、街道教育部门负责对机构进行日常监督和管理,各校外培训机构按要求做好在线报名和学费缴存,监管银行按规定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学费的收取和拨付。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