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不是升学捷径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1-04-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栏目主持人:易鑫 曹金玥

    #上海“学区房”政策突变#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发布2021年招生新政,与往年不同的是,想进第一档排序,要给儿童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此公告一出,立刻引起一片沸腾。

“学区房”不是升学捷径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发布2021年招生政策,不成想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第一档:户主为适龄儿童本人或其父母,且适龄儿童本人为房屋产权人(单独所有)或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房屋产权人(共同所有)”要求,让前滩老业主们纷纷“炸锅”。

    都想成为第一档,增加入学概率,但入档要求突然变动,相关家庭反应强烈自是必然。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学校招生政策变动实乃正常,毕竟一旦学校对口招生地段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一定会通过政策杠杆来调节。且不论这一变动是否完全合理,但这无疑给一心走“学区房”捷径的家长们提了一个醒,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学区房”,风险其实很大。

    近年来,国家一直强调“房住不炒”,教育部也不断推出积极举措淡化“学区房”色彩,明确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对于渴望给孩子优质教育的家长而言,不盲目投资“学区房”,转而在家庭教育上下力气,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才是真正的教育投资之道。

    (本报评论员 张贵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