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加大投入推进职教高质量发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1-11-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教育大会上了解到,兵团将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切实推进兵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据悉,兵团和师市将按照规定落实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和公用经费标准,在保障教育合理投入的同时,优化教育支出结构,确保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安排中等职业教育生均公用经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巩固和落实高等职业教育生均财政拨款水平不低于12000元的标准,并逐步提高生均拨款水平。

    兵团将启动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建设一批优质中职学校和中职品牌专业。深化南疆职业教育对口帮扶机制,推进援疆省市组团式帮扶南疆师市职业院校,支持兵团优质职业院校对口帮助南疆师市职业院校。

 要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