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短视频 教师“云”推荐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8-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位同学专业能力强、实习经验丰富、为人友善肯学习,希望用人单位可以考虑他。”“这位同学不简单,学生会主席就是他,销售、策划是能手,视频制作也能行。希望单位给机会,中坚力量就是他。”……这几段朗朗上口的推荐语,就是青海民族大学教师们录制毕业生推荐就业短视频时的文案。

    担任就业推荐官的是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东珠加,短视频推荐毕业生的想法来自一次带岗直播。“企业可以在直播平台发布就业岗位,我们的毕业生同样可以录制短视频来回应用工单位,用这样轻松的方式找工作促就业。”东珠加说,拍摄初期,就业部门的教师和学生们一起完成拍摄脚本的策划,还把说唱、舞蹈、相声等元素融入视频中。

    前述的推荐词就是给20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毕业生罗德红和桑小红的。视频的前半部分是教师的精彩推荐,后半部分则是毕业生的自我介绍。

    “没想到还能以这样的方式找工作,岗位也与我的专业对口。”罗德红说,以视频方式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的个人形象、谈吐举止,这比简历更直观,收到回复的概率也很高。

    “受疫情影响,学生求职仍以线上招聘会为主,减少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校创新就业模式,探索利用各类‘云’平台消除线上求职的一些壁垒。”东珠加说,今年5月以来,就业部门录制发布了13期求职视频,视频推荐的毕业生都收到了面试回复,落实了就业岗位。

    今年,青海民族大学依托“智慧就业平台”,搭建以“毕业生职业生涯”“就业双选平台”为主,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政策宣讲、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为辅的“2+4”平台。

    目前,平台已入驻用人单位1457家,在线招聘1667次,发布职位272758个,累计推送岗位数量是当届毕业生人数的9倍。

    日前,《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印发,要求实施青年群体就业推进行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扩大青年群体见习规模,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助推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