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当自强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9-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编者按

    教师节前夕,本报邀请人民教育家于漪致信中国青年教师。在信中,她鼓励青年教师心系国家命运、承担历史使命、磨砺专业能力、点亮生命灯火……信件经新媒体平台推出后,引起广大教师的热烈反响。今天,本版刊发于漪老师来信原文、两个青年教师群体的回应以及网友留言,期待点燃更多教师心中的家国情怀和育人理想。

    @喜乐芳华 

    作为一位坚守在乡村的青年教师,于漪老师的话让我备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神圣!青年当自强,青年教师是教育的中流砥柱!加油,中国教育者!

    @Rose

    生命虽然有限,但教育事业常青!作为师范生,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似水流年

    于漪老师好!看到“点亮生命的灯火”这句话,好想抱抱您哦!因为,十多年前,我曾写下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就是“用心耕耘,点亮生命”,表达了我作为教师的目标与追求。虽与您在空间上比较遥远,但我会在思想上向您学习、行动上向您靠近!祝福于漪老师永远年轻!祝愿教师们永远蓬勃向上!

    @P.D.h

    是您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的努力方向!未来的基础教育,交由我们来接力!您辛苦了!

    @梦在彼岸 

    “学高为人师,身正为人范。”这是我们师范学校的校训,也是我们广大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今天再次读到于漪老师的谆谆教诲,犹忆起27年前我走向农村中学工作的时光,那时一周21节课也感觉不到疲惫,一心只想把像我一样的农村孩子送入高中……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向于漪老师致敬!

    @sunshine 

    人生遇到一个好老师,非常幸运。我受教于我的老师,也希望我可以影响我的学生。教育就是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棵树摇动一棵树。

    @观灯不语 

    乡村青年教师不仅感受着国家发展带来的生活便利,也感受着教师这个职业更加受社会尊重、更加令人羡慕。正如于漪老师所说,做到眼中有学生,才能获得更好的专业成长。未来,我要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成长。

    @娇玥 

    “学生至上!”是啊!这不正是我决定踏上那三尺天地的真正原因吗?我选择教育这一行业,一直都是出于对教育的喜欢和热爱,我始终期盼着班上的孩子能通过我的“托举”,攀得更高,看得更远。我的幸福感,应该从孩子们身上得来,应该从课堂上得来!漫漫长路,希望我能做好一个人,上好一堂课,教好一群人。

    @西府海棠 

    平凡的坚守,是不平凡的责任与担当。

    @止于心 

    努力做一个让孩子们觉得幸福和幸运的老师!相信光,追逐光!

    (以上内容摘编自微信用户留言)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