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1-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等进行现场集体备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提出要求。会议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师生头脑。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打造一支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着力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正高级教师周增为等专家提出了教学建议。

    据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以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努力构建大中小一体化、校内外一体化、知信行一体化的“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发挥“市级示范+校际协同+学校推进”工作体系的作用,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开展集体大备课、教师大培训、教学大比武、示范大巡讲等系列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