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打造优秀教师“孵化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贺 通讯员 王兆清)“培训活动,让我对‘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有效作业设计、提升小学生语言能力等学习专题有了更深的领悟。”寒假期间,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中心学校教师海涛忙于“充电”,他参加了教师智能研修中心组织的“名师工作室建设实践与思考”主题交流活动。

    近年来,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先后成立39个名师工作室,启动“三航”教师培养计划,搭建名师带教专业平台,形成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目前,吴忠市利通区已有3个自治区级“名校长工作室”、6个市级“名师工作室”、39个县级“名师工作室”,辐射辖区30所中小学,吸收了700多名校长和教师参与。

    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局局长周茂表示,今后将着力探索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模式创新升级,培养具有数字素养的优秀教师,切实将名师工作室打造成优秀教师的“孵化器”、专家型教师的“助推器”。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