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开在歌声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①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在春晚彩排前合影留念。张曼华 摄(新华社发) ②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团员顾站豪在保定市阜平县的一个广场上滑轮滑。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③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团员赵懿萱(前)在保定市阜平县的一个冰雪游乐场内和弟弟一起玩耍。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世界听到了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44名山里娃的歌声。2023年央视春晚,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受邀参加开场表演,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从北京冬奥会的“小红帽”到如今的“兔耳朵”,孩子们脸上彼时的懵懂也换上了开朗与自信的微笑。团员赵懿萱说:“我以前特别腼腆,现在有了很多合唱团的朋友,和他们聊得来玩得来。”

    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让山里的孩子们见到了更广阔的世界。这一年里合唱团参加演出、排练新的曲目,赵懿萱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合唱团的原创歌曲《春夜洛城闻笛》,歌曲发布后收获了很多好评。理想是一名医生的她说:“我想当一名会唱歌跳舞的医生。”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在歌声中成长,也继续传播着关于北京冬奥的故事。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