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与学生分享成长路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商艳凯)近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和虹基金共同打造的“奥林匹克大讲堂”启动仪式举行并开讲。作为中国冬奥速度滑冰首金得主,国际奥委会委员、哈工大研究员张虹与广大学子面对面交流,向学生们分享了她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

    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张虹带领学子重温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难忘经历、夺金瞬间,动情讲述了从练习短道速滑到转项速度滑冰、从国际大赛崭露头角到实现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再到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心路历程,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深刻感悟。

    在交流互动环节,张虹和国际奥委会数字化互动和营销传播委员会委员林诗凌一起,与现场学子就如何克服困难和面对压力、怎样处理好学业和爱好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勉励大家坚持心中的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练就健康的体魄,努力在所热爱的领域争创好成绩、成就精彩人生。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