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之路是一种享受”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报道 

    创新者说

    “第一次讨论创业时,我曾经告诉张林峰:‘做一家源自中国,影响世界的科技公司。’”2018年,张林峰在普林斯顿大学做出突破性成就,让AI解决科学问题变成可能,这引发了孙伟杰的兴趣。

    孙伟杰和张林峰是北大元培学院的同学,他们经常在一起探讨AI能否给产业带来价值。如今二人主持的“深势科技:AI for Science新范式驱动药物和材料理性设计”项目团队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季军。

    “深势科技”作为AI for Science新范式的先行者,面对的是一片崭新的领域,没有经验可借鉴。“探索之路是一种享受,包括遇到的困难和需要付出的努力。”孙伟杰回忆,疫情期间,公司成员分布在国内外,沟通不便。时差让他们摸索出24小时协同的工作方式,反而提升了效率,“国外的伙伴到了休息时间,接下来的工作便由国内接手。办公室也备着行军床,业务紧张时大家吃住都在公司。”

    目前,“深势科技”拥有全国领先的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并加速向冠军级别迈进。“回望过去,我们经历的每一个历史环节,其实都面临着很多巨大的困难。但当我们迈过这个困难,我们也在共同成长,整个团队也在成长。”孙伟杰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