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小学子聆听宇宙的奥秘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内容提要:2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为天津市中小学生做题为《认识我们的宇宙》网络公开课,昆明路小学科学教师组织学生集中观看。

浩瀚宇宙无穷无尽,地球不过是宇宙中亿万颗行星中的其中一颗,人类也不过是地球上万千个物种中的其中一种,因此在浩瀚的宇宙面前,人类显得十分渺小,宇宙还有许多奥秘等待人类去探索。

2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为天津市中小学生做题为《认识我们的宇宙》网络公开课,昆明路小学科学教师组织学生集中观看。

武向平,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FAST科学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宇宙学的研究,研究课题包括引力透镜效应、星系团物理及其宇宙学应用、宇宙大尺度结构、暗物质等,领导了在新疆天山进行的 宇宙第一缕曙光探测 科学实验项目。

课上,武向平院士带领孩子们认识宇宙,追溯宇宙的起源,了解宇宙结构的形成和演化,预知宇宙未来的命运。他希望天文学能帮助孩子们树立宇宙观、价值观,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昆小学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积极互动,在武向平院士形象生动的比喻中,对自己所生存的宇宙世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我国科学家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和对天文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同学们纷纷励志要向科学家们学习,不断探索科学奥秘,勇攀科学高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