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三名工作坊”助力乡村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2-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日前,嘉兴市举行“三名工作坊”启动仪式,通过组建名优教师(校长)工作坊等举措,助力农村教师专业成长。

经过遴选,确定了首批“三名工作坊”,包括20个“名教师工作坊”、10个“名班主任工作坊”、5个“名校长工作坊”。“三名工作坊”以全市农村学校或城区薄弱学校为主要服务对象,每个工作坊对应一所布点学校,服务期限为两年,工作坊设在布点学校,并以主持人的姓名命名。嘉兴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过程中,嘉兴教育学院、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布点学校和主持人要四方联动,形成帮扶合力。市教育局将组织教研员深入布点学校,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各工作坊确定帮扶方向,构建成长共同体,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四个一”的帮扶任务,即带一支团队、抓一个项目、做一次展示、出一批成果。

据了解,“十四五”以来,嘉兴市教育局积极推进“乡村教育扎根工程”,实施“麦田守望计划”,全面启动名师工程,通过组建名优教师(校长)工作坊等举措,加强农村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农村学校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