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村文化活动吸引上万人次参与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8-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八月一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组织学生到大运会比赛场馆观赛。这是学生参与现场大运会知识有奖问答。本报记者 张学军 摄

    本报成都8月1日讯(记者 倪秀)“截至7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村内文化活动的人数已经超过一万人次。”今天,成都大运会文化交流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东安湖主媒体中心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大运村开村以来,各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村内的各项文化活动。他们与非遗传承人、本土艺术家、青年志愿者深入交流,增进了解,结下友谊。

    “最大的特色就是我们的文化活动具有国际范、中国风和巴蜀味。”成都大运村执行副村长董成介绍,大运村立足大学生的年龄特点及文化需求,从运动员的获得感、体验感出发设计相关活动。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大运村共组织了互动交流、互动体验、主题展览三类文化交流活动,共举办7项活动。

    大运村互动交流项目包含了10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晚会和10部优秀电影。主题晚会包含7月29日举办的“青春IN TIME”运动员联欢会,以及从7月30日至8月7日,在大运村艺术中心每天举办一场的“Be Together”主题晚会。10部优秀电影,包括体育电影、纪录片、故事片。7月29日至8月7日,在大运村电影院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各代表团成员感受“中国风”“巴蜀味”,在互动体验活动中,成都大运会邀请了蜀绣、竹编、脸谱等非遗传承人,带领代表团成员体验中国非遗制作技艺。

    此外,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还在大运村举办“汉语桥”中文学习互动体验活动。代表团成员通过人机互动的方式学说中国话、学写汉字、学唱中文歌,同时还可在体验区交换中外高校徽章,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和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这三项互动体验活动于7月29日开始,将持续至8月7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