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8-12-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周 晶 崔 彤)“悠悠运河水,南北连京杭。千里江山,千年流淌。”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发布大型原创歌曲《足迹》,用歌声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足迹》由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策划、作词,浙江传媒学院“中国梦”文艺研创中心总监王保华教授作曲,“中国梦”文艺研创中心联合制作完成。歌曲采用越歌的创作手法,以中国传统民族音乐音阶和西洋传统大小调音阶为基础,融入了当代我国作曲的新技法、新风格,是一首集传统与时尚为一体的时代新曲。

我国著名音乐制作人、国家一级作曲指挥杜克对此给予高度肯定:“歌曲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温婉清新、高亢悠扬,诗画般地呈现了改革春风吹遍大江南北,从经济腾飞,到教育科技、互联互通、自主创新,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发展勾勒出了一幅崭新的富春山居图,很好地将‘春风又绿江南岸’的风土人情与‘八八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融合。”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