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让学生高层次就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4-10-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王晓琼)“除了英语口语不错以外,还去过这么多地方,参加过如此多的项目,你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都很丰富啊。”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袁景日前参加世界500强企业——斯伦贝谢公司面试时得到的评价。袁景在校期间参加了多项科研课题、工程项目和国际会议,练就了良好的现场分析问题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着如此深厚的“内功”,她在来自全国高校的上千名应聘者中崭露头角,顺利找到工作。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坚持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基础,引导学生献身事业”为主旋律,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从组织、工作、保障、反馈四个方面全面构建适应市场需要的“四位一体”大学生就业体系,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的质量和层次。自1995年实施“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就业以来,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连续20年超过90%。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国石大(华东)学子不但‘内功’深厚,专业技能扎实;而且‘外功’强劲,言谈举止、仪表行为等展示出的综合素质名副其实,这为他们将来在企业中的成长打下了深厚的基础。”专场招聘会上,中石化胜利油田招聘主管刘忠涛对石大学子印象深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2010级本科毕业生耿桥就是其中的代表。2013年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来校招聘,耿桥作为学生助理负责提供志愿服务。4天时间里,她“办事尤其认真,服务特别热情”,招聘主管“对此十分满意”。不仅如此,在得知她将工作机会让给另外一名女生后,企业又调整了招聘计划,跟她签约。“她专业素养不错,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更让人欣赏。”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引进科科长夏克明对耿桥赞不绝口。长期以来,该校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赞誉,用人单位普遍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勤奋踏实、爱岗敬业,基础理论扎实,技术水平高,适应能力强。扎实的专业理论实践能力及全面的综合素质让毕业生成为人才市场上的佼佼者。

    据介绍,今年4027名签约毕业生中,有2365人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神华集团等75家世界500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占签约毕业生总数的58.73%。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