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送课感言 感动北京同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即墨28中金延祥

  回想起在北京的3天2夜,仍然激动不已。感动于北京41中和兴寿中学领导、老师的热情好客,让我们一直享受着“专家”的待遇。

  在北京41中,王磊丽和胡晓娜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两节课。西城区有一个“八校联动”机制,因此,前来听课的人很多。在昌平兴寿中学,偌大的一个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原来昌平区也有一个“九校联动”机制。听说即墨28中的老师来送课,都急忙跑来听课。现在北京西城区和昌平区不少学校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和谐互助”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在听课过程中,他们都很认真。下课后,一位老师说:“你们这种模式真的挺好,我就教这个班,好多上课不发言的同学现在都开口讲话了,还挺有逻辑性。我们的一些老师已经在用这种模式,我原先持怀疑态度,现在听了你们的课,我也要尝试一下。”在昌平兴寿中学,一位初三学生说:“原先我不爱思考,现在是逼着我思考,原先不爱发言,现在是逼着我发言,‘师友’一块挺好的。”

  在北京41中和昌平兴寿中学,王磊丽和胡晓娜接触的初二、初三学生,从来没有接触过“和谐互助”高效课堂模式。我们的老师现场培训,现场讲课,两位老师表现出来的扎实功底,给现场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先认为我们有“预演”的老师都心悦诚服。真正体现了“简单易学,一学就会”的效果。

  北京之行是一次成功之行、满意之行,我们很好地展示了学校的“和谐互助”教学策略,无论是讲课还是解答都给北京的同行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