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节约的办公经费印制地震宣传品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5-0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昕)为实现“教育一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目的,日前,安徽省萧县教育体育局利用节约下来的3万余元办公经费,印制了15万份《地震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知识》宣传折页,发放给全县所有的在校中小学生学习使用。

    该折页把防震常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求生技能、应急设施、家庭防震等知识融为一体,且图文并茂,便于中小学生学习、宣传使用,可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萧县教育体育局十分重视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于2014年年初会同县地震局、县科协印发《关于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指标要求,指导学校有序开展创建工作。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折页的发放与使用,可以有效促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的开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