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三个分数中,分数单位最大的是[]A.B.C.-六年级数学

题文

这三个分数中,分数单位最大的是

[     ]

A.
B.
C.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A

本题要求比较三个不同分数的分数单位的大小,找出分数单位最大的分数。

把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其中一份的数,就是它的分数单位。分数单位的分母大,它等分的份数就多,那么这个分数单位就小;分母小,等分的份数就少,那么这个分数单位就大。本题的三个分母相比,3<5<9.所以本题三个分数中,以3为分母的分数单位最大。因此答案BC都不正确。

故选:A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这三个分数中,分数单位最大的是[]A.B.C.-六年级数学-魔方..”主要考查你对  分数的认识及意义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分数的认识及意义

考点名称:分数的认识及意义

  • 分数的认识:
    1、单位“1”


    2、分数
    把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这样一份或者几份的数叫做分数。
    如:

    一堆糖,平均分成2份,每份是这堆糖的
    一堆糖,平均分成3份,2份是这堆糖的
    一堆糖,平均分成4份,3份是这堆糖的
    一堆糖,平均分成6份,5份是这堆糖的

    3、分数单位:表示其中一份的数就是分数单位。如的分数单位是



  • 分数的意义:
    把一个物体或一个计量单位平均分成若干份,这样的一份或几份可用分数表示。在分数里,中间的横线叫做分数线;分数线下面的数叫做分母,表示把单位“1”平均分成多少份;分数线上面的数叫做分子,表示有这样的多少份。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