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2016-11-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成长——烦恼并快乐着,而更多的是被烦恼的矛盾所包围。对于一个快要成为花季少女的女孩来说,应该是天真烂漫,充满快乐。然而——我却在为一个双面的我烦恼着。
昨天,我的一个好朋友对我说:“咱们以后骑自行车来学校吧!平时我总是坐公交车来,感到十分无聊,有你这个伴和我一起,我也不会感到寂寞!”我们俩一拍即合,便去和爸爸商量,其实在去的路上,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心想,爸爸肯定不会答应,平时对我要求那么严,但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就算不答应,我也应该去试一试,也许爸爸会答应呢!

  于是,我向爸爸的屋里走去,爸爸正在吃饭,并没有因为我来了而引开他的注意力,“爸!”我边走边说:“今天我一个同学想让我和他一起骑车来学,我想这样也行,还能锻炼身体,您看怎么样?”爸爸似乎有些吃惊,平时我总是不和其他同学一起出去,连最铁的哥们儿想和我出去都会被我当即否决,今天怎么就想和同学一起出去了。爸爸说:“这个事情不行。”口气很硬,突然,他似乎想到了其它,又说:“回头再说吧!”我连加追问:“到底行不行啊!”爸爸不说话了。

  晚上睡觉时,我又想起了这件事,爸爸说:“那样太危险!”我反驳道:“以前也骑过几次,不都没事儿吗?”爸爸又说:“就我那门儿你就打不开”。我知道这其实就是一些借口。

  那晚,我,一个不眠之夜。
现在的我,就像一只被囚禁在笼中的小鸟,我只拥有笼子里的一片天地,我多想飞出去,我多么向往那蔚蓝的天空。

  我为什么不是天空中那飞翔的小鸟,为什么不是大海里翱翔的海鸥,为什么……
上一篇:时光匆匆     下一篇: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