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征文]路上的中秋_1000字

  清冷的气息席卷着一切思绪,不知不觉低头呆呆凝视,偌大的心房充满了苦的愁绪,溢满全身,滞留了空气,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哽住呼吸。

  满身泥泞的你,有着凹凸不平的皮肤,黄褐色的朴质不停流露着你广博的胸怀,星星点点,疏疏密密的青色装点着你年轻却憔悴的面庞,似母亲的你让我永远是苦的。犹新记得,小时我爱与伙伴在路上玩闹,一双双小脚丫在你松软的身上轻轻压过,给了你多么有生机的妆容,你总是摇着青色的装饰,无奈的轻声叹息,却又默默地欢悦。哦,你还记得吗?那晚,夏夜的晚风吹拂着万物的烦躁,白日里你的汗也被吹尽,留下一地的芬芳与凉意,我总会拍拍你的松软,卷着席子,散在你的身上,依旧清晰记得那夜月光有多么轻盈,犹如光的舞者,旋转于枝叶间,我双手撑着席子,与你一起仰望月亮,是十五吧!我那时也许是想着不在身边的父母,而你呢?在想些什么?我躺下身,侧头望着白日不知疲倦的你,树影的交错下,昔日的你犹如光影交织的画卷,泥土的朴素扑面而来,带着白日的暖意,泪水猛然间涌上眼眸,无法控制的落下,还有被泪水浸湿的我,泪水止不住就由他去吧,何必强求。我笑着望着滴落的泪水慢慢的在席子上散开,苦涩的味道荡在胸口,那是你的泪还是我的泪,还是.....晶莹的泪珠折射着如神韵的光芒,一层一层渲染着我的心,我禁不住抬起头,借着幽深的月光,我看清了,是的看清了,却忍不住颤抖起来,这,是你吗?妈妈!眼前的女子拖着行李箱,脸色苍白,眼中还带着好些血丝,嘴唇因长期干燥而裂出了口子。头发有些微乱的她仿佛一阵风吹就会把她那憔悴的弱不禁风的身子给吹起来。但那双清眸却柔情似水,紧紧望着我,让我有从未有过的幸福,那是多么温暖的光芒啊!在我心间跳跃,环绕。我一个飞跃,扑进妈妈的怀抱,紧紧抱住这抹柔软的倩影,一瞬间我看到了惊喜了一幕,一抹高大的身影伫立于一旁,如深邃的星空般璀璨的双眸深深地望着我,挺拔如树,高大如熊,如同山峰静静为我遮挡一切。晚风摇曳着清辉,我深深望着你,你褐色的皮肤闪着银光,是你召唤他们来的吗?你静语,忽然感到一阵悲哀,不知是从哪来的感觉,瞬间将我吞噬于无边的黑夜,这是怎么了?我走了,来向你道别了,你说,走吧,走吧和父母一起,走吧!多年后,你几曾何时换了装束,又是谁夺走了你的装束,憔悴如你,虚弱如你,粗重的喘息下武装了厚重的冷漠吗?记忆如纷飞的蝶,无论何时或是何种存在,都是永远割不断的牵挂,你伴我度过的每个中秋的等待是最深的牵绊。如果云知道,托它送给你一份我的记忆。

    初二:林熙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