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想念那个地方_650字

  心若有个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不是在流浪……


  我很想念那个地方,可我已离开了它。


  那儿是我的故乡,我很想念它。它是一座小城,叫安庆,而我更喜欢它的别称“宜城”。“宜”在字典里有“舒适、适宜”之意,兴许说安庆是座宜人的城市吧。


  怎么能说是“兴许”呢?的确,那就是我时时想念的宜人的城市。


  我仍旧很怀念那儿,想去看看那儿的天是不是依旧那么蓝,阳光是不是依旧那么暖;想去听听那耳熟能详的黄梅小调,那长江上“呜呜”轮船的汽笛声;我还想,尝一块墨子酥……


  我还想见见故乡那勤劳的人们。


  我的爷爷奶奶就是这样勤劳的人,他们每天清晨四五点就开始干活啦,洗衣、烧水、买菜做饭,就是起得这样早,有时还会因为去得晚了一点,买不到新鲜的蔬菜。


  他们是农村人,即使岁月已染白他们的双鬓,在他们的手上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茧,却依旧带不走属于他们的朴实与善良,也改变不了他们对土地的依恋。


  我只是想回家看看他们又被岁月染白了几根头发,只是想看看他们是不是吃得好睡得香,只是想看看那片他们亲手种的土地上,收获咋样,只是想尝尝他们烧的家乡菜,只是想躺在他们温暖的怀抱中……


  我只是还想和小伙伴一起在夏夜,端个小板凳坐在小区门口乘凉,看看遥远的夜空上,有几颗繁星绕着一轮明月;我只是很想再欣赏一次月亮洒下一地白银的美景,听一次风儿吹响一串铃铛的声音;我只是很想玩疯了、笑累了,就睡在小城的怀抱。


  虫儿仍在叶间飞舞,花儿还在墙边绽放,耳边又想起熟悉的黄梅小调……


  我又想起了那个心灵栖息的地方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