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永安小地方_550字

  永安位于云南省腾冲市界头镇南端,高黎贡山西麓龙川江畔的一个坝子中,四面环山,松青柏翠,青山常在,空气新鲜。219国道线,纵穿坝子而过,是由腾越镇进入界头的咽喉要地。


  这里平均海拔1480米,年平均温度13。5摄氏度,年均降雨量1700毫米,年均日照2190小时,从印度洋吹来的西南季风带着云雾被高黎贡山挡住,雨量充沛,气候湿润。土地面积14平方千米。水资源丰富,良田300多公顷,土壤肥沃,永安人勤地不懒。


  春季,油菜花盛开,香喷喷的油味浓浓喷鼻。蝴蝶纷纷飞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辛勤的蜜蜂翩翩起舞、沸沸扬扬,飞来飞去,忙过不停,盛产甜甜的蜂蜜。花海斑斓,五彩缤纷,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迎来各方游客,观花尝食,地方小吃,品味多样,吃上永安正宗黄牛肉回味无穷,留恋忘返。


  夏季,水稻、玉米、大豆、烤烟一片郁郁葱葱,白鹭点缀在绿毯上,绿白分明。农夫耕作,白鹭觅食,人与白鹭自然相处,显得十分和睦。几百亩金黄的万寿菊花开一片,赏心悦目。


  秋季,红彤彤的柿子,黄澄澄的甜梨,圆鼓鼓的大豆,沉甸甸的玉米,金灿灿的稻谷,果实累累,丰收在望。


  冬季,几千亩青山就像绿宝石镶嵌在绿色油菜的田野边上,显得绿上绿来青上青。


  我们的家乡,一年四季山清水秀十分优美,欢迎你到永安小地方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