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_6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和谐的作文/2018-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是一名少年队员,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帮助别人便是我的快乐。在社会主义中,我最想倡导和谐。有了和谐,社会才能踏入文明、自由、诚信与友善。和谐是人民相处之道,也是幸福生活的基础。

  令人欣慰的是,和谐在人与人相处之中已频繁出现,可我希望它还能更进一步。

  什么是和谐?字典中的解释是:配合得适当和匀称。看似简单的一小句话,其中便蕴含的深刻的道理。“适当”和“匀称”这两个词就说明了人无贵贱之分,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幸福生活,祖国的富强和别人的需要而忙碌地工作着。既然大家是从同一个目的出发的,就应该友好地善待别人,生活中就不该出现打骂的现象。人们时时处处都要为别人着想,只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概念出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和谐才会真正与我们握手,来到我们身边。

  最近,有一则事情闹得红红火火:一农民坐在地铁的地板上,有空位却不敢坐,其原因是怕遭到市民的白眼;在公交汽车上,一市民嫌农民衣服脏,责怪其不应该坐公交;还有一出生农民家的人去办卡,发票上竟写着“农民就是农民”的字样。农民本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值得赞颂的职位,要不是他们不怕苦,不嫌累,我们哪来的口粮?再说,现在有的农村生活不比城里差,为什么城里人还要鄙视他们?人们应是平等的。”农民就是农民“本该是一句赞美的话,却被现代人的态度变了味道。我希望人们能和谐相处,平等待人。人们才会变得文明,待人友善,讲求诚信。国家就会富强,生活也会变得美好。

  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积极倡导和谐社会,平等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