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是一种智慧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冲动的作文/2020-04-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懵懂无敌的我们刚踏进初中的校园时,就意味着我们将结识许多来自各处的伙伴。在这群伙伴中,我着实遇到了一个怪人。


  在大家都互不认识,略带羞涩地上课时,你会看到这样一个现象:老师正饶有兴致地讲着课,过了一会儿,可能会问一个问题,“请问为什么……”那么一般情况下,不出五秒,便会有且只有一个同学举起手,用期盼的眼神盯着老师,于是,所有老师总会一次次地请他回答问题。他就是我口中的“怪人”。他呢,站起来的样子毫无紧张之意,一副洒脱状,他先是“嗯,怎么说呢?”好像是没想好就站起了起来,但接踵而来的便会是他手舞足蹈,声形并茂的一番发言,好像是他在给老师上课似的。


  他这一幅敢言敢语的形象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当时同学们对他可是议论纷纷,有人说:“他太冲动了吧!”有人说:“他是个怪人。”总之,没有什么人和他做朋友,都嫌他太冲动,什么事都会去做。


  的确,大多数同学不敢举手发,全场鸦雀无声时,偏偏他打破沉寂,而这在人们眼中不是冲动是什么。


  直到现在,他依旧保持他的这传统习俗。而且随着我们和他的朝夕阳相处,还发现他不仅上课“积极”,干什么都“积极”,无论大小事,他都首当其冲(不过也没人冲),而且都会全力去办,他也逐渐成为了我们班的一个怪咖。


  不过他的这些冲动倒给他带来不少好处。首先成绩数一数二,其次班主任和其他老师都很喜欢他,挑不出他任何毛病,堪称老师心目中的“完美学生”。正因他的这些好处,他也逐渐为我们所接受,我们也发自内心地欣赏他这种“冲动”。


  我从他身上没有看到人们所说的“冲动是魔鬼”,也许是因为他的“冲动”并不是真冲动,而是一种勇敢,大胆无畏却又仔细认真的品质。我从他身上看到的反而是这“冲动”给他带来的智慧。


  我突然一想,现在,我们也没有儿时的勇敢,敢于表达的,而更多的则被羞涩所掩盖,所以我们大多数人都缺少一种智慧,一种冲动。正是他让我知道了“冲动”的益处,明白了原来“冲动”也是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