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错过的作文:曾经错过的风_7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错过的作文/2020-04-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三国时期,千古流传的赤壁大战之际,诸葛孔明巧借东风烧起映天火海,这风便是天赐良机,所以有了“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说法。如果上天赐予机会,又恰好被把握住,那么我们就很容易成功。


  可是事实证明,得到上天的眷顾太难了,人类终究还是太渺小,不可能要风得风,想机遇上天就给予机会。那么我们该如何成功?


  还记得在六岁的时候,我很调皮,总是喜欢偷偷溜到院子里、公园里玩。有一天,我在公园里看到了一个卖风车的中年女子,她正不紧不慢地沿着小路边走边叫卖。我对那个转悠悠的东西产生了兴趣,却没有带钱,只好在树后看着。不一会儿,一个小女孩像我一样被吸引住了,跑到风车前观望。


  中年女子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道:“你要一个风车吗?”小女孩点点头,扯扯身边的男人衣角:“爸爸,我要那个风车。”“好,可是妞妞会玩吗?”小女孩闻言神色一动,又转身去问中年女子。中年女子说:“风来了它就会转。”正说着,一阵风吹来,她手中的风车滴溜溜地转了起来。小女孩高兴的接过风车,可是等了许久,风车都没有转,便不由地嘟起了嘴:“它不会转了”


  中年女子耐心地对小女孩说:“风不是时时都有的,所以有时候我们要自己制造风”说吧,拉起小女孩的手,小跑起来。“啊,它转了!”“是啊,我们制造出了风了!”中年女子笑着,仿佛年轻了许多岁。小女孩欢快的举着风车跑去了。女孩的爸爸在她身后交给了中年女子钱。女子接过钱目送他去追小女孩。很美好的画面,让我一直都记得。


  我们都不可能时时遇到机会,总有些机会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制造、去争取的。就像风,在奔跑时会产生。


  这也是为什么几会只给有准备、努力的人。在我们停止奔跑,懒懒休息时,曾经错过了多少风?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