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运的作文:一棵小树的命运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命运的作文/2021-04-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是一棵小树,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森林里,过着开心的日子,我的面前是一条小溪,小溪哥哥有一身透明的皮肤,动物们每天都来这里嬉戏、喝水,小鱼也快乐地在小溪里游泳,上面还飘着偶而从树上落下的小树叶,交织在一起,每天这里都上演着盛大的音乐会。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我有些不开心,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开始变了。小溪哥哥身旁建起了一个巨大的工厂,每天都从里面排出许多棕色的水,小溪哥哥的皮肤也跟着变成了棕色的;动物们都不再来喝水了,鱼儿们生命危在旦夕,随着水流飘荡。我想帮助他们,可我只是一棵小树,不能行走,不能蹦来蹦去,无能为力,也只能哀声叹气。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们植物也面临同样的厄运,每天都有一队“人马”来砍伐树木,他们带着电锯,开着卡车。我们会常常听见“沙沙”的电锯声,可那在我们眼中,是同伴的求救声。每当一棵树倒下时,发出了“咚”的声音,这是同伴的最后一声叹息,只留下一个树桩,默默地在那儿哭泣。一天,小鸟阿姨落在我肩上,正和我说话。突然,我觉得腿好痛,还发出了“沙沙”声,当我低头看时,我的身体忽然向前倾斜了一点,只见几个伐木工人正拿着硕大的电锯,不停地切割着,我闭上了双眼,一阵天旋目眩,我失去了知觉。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喧闹声吵醒了。我睁开了双眼,发现我没有了枝叶,身体变得好小,似一根小棍,周围很多像我一样的小棍被装在盒子里,正供人们使用,我努力地向外看去,原来是一个餐馆,我和伙伴们都变成了筷子。餐馆里人朝如织,人们把用过的“我们”随意丢弃,非常浪费。


  我叹了口气,我们树木的生长的目的原本是维持地球的环境,让各种地质灾害减小到最低的程度,但人类的大量破坏,将打破这个平衡,灾难就会接踵而至,火山喷发,洪水肆掠,地震频繁。希望人们能够早日认识到这一点,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请保护环境!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