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运的作文:阅读改变命运_5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命运的作文/2021-04-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寒假里,我读了《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这本书。故事内容十分有趣,我深深地被吸引了。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叫莉莉的小白鼠,因为毛色不同而被关在了图书馆里,渐渐地学会了阅读,能从一数到一千,成为了鼠群中最聪明的老鼠。她带领鼠群反抗威利巴尔德大头领的残暴统治,拯救了鼠群,使他们获得了自由。


  从这本书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阅读能让人懂得知识,而知识能改变命运。莉莉就是通过阅读获得了知识,拯救了鼠群。她通过阅读说明书,知道了美食其实就是一个陷阱,而不识字的威利巴尔德却一无所知,才导致他被老鼠夹夹断了尾巴,失去了当大头领的资格。


  英国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知识就是力量。”就拿海伦。凯勒来说,她是不幸的,因为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听觉和视觉。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沙利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了她认字和阅读。从此,海伦就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着知识,这些知识像彩虹一样绚烂了海伦的内心世界。你看,知识的力量是多么巨大,它使一个残疾人变成了一位伟人。


  我们正处在学知识的黄金时期,我们要珍惜光阴,多阅读,用知识武装头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