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努力的作文:努力,让生命出彩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努力的作文/2021-04-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演播厅大幕拉开,观众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朱军: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努力,让生命出彩》。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台湾金曲歌王萧煌奇、韩国歌王郑元淳、内地歌坛老将韩红。让我们从歌手的角度谈谈努力。其实呢,努力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它是走向成功最有用、最踏实的方法,让我们请嘉宾谈谈自己对努力的感悟。


  萧煌奇:我是一个盲人歌手,十五岁的时候我失去了全部视力。因为我眼睛的状况,我的音乐之路非常艰难。我对上天的疑问、抱怨都表达在了音乐里,所以我的歌曲中有一种故事感。我最初学习音乐的时候,靠的是家里的收音机,听老一辈的音乐。学习音乐的前几年,我连收音机的开关都找不到,甚至只能用手一个一个按钮地去尝试,也因为这样我弄坏了好几台收音机,身边的很多人也认为盲人怎么可能学习音乐呢?当时的生活也特别坎坷,但心里就一个念头——努力。因为我比较相信付出就有回报。虽然低迷了十几年,但我感谢自己曾经的努力。


  郑淳元:我应该是一个运气不好的歌手,父母早亡,母亲也没有多余的经济供我读书,我的嗓音比较单一,所以我学音乐也没几个人看好。后来,我就住在廉租房,每天机会会练习上十几个小时的唱功,晚上的时候基本上是在不知不觉中睡着,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八九年,对我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我今天能被这么多人熟知,不得不感谢当年的努力,就算先天有缺陷,但是只要努力,任何人都可以走向成功,上天对努力的人还是公平的。


  韩红:我,大家其实看到了,颜值不高,我在早年参加过一个选秀节目,就是因为长相而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后来我也痛苦了很久,而且当时家里为了让我参加节目也是倾尽所有,我的整个人生也陷入低谷。但我还是爱唱歌,还是想为唱歌去努力。因为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不去努力怎么知道不行?


  朱军:谢谢三位嘉宾的精彩讲说,正如他们在音乐之路上所做出的努力,我们将来无论如何也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相信日后成功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正在努力的自己。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演播厅大幕拉上,观众厅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