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60kg的张超为了估测自己双脚站立时对地面的压强,他穿上一双平底鞋站在一张方格纸上,描画出一只鞋的鞋底边缘的轮廓如图所示,已知小方格每边边长2cm.他对地面的压强大约-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压强的定义/2020-04-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体重60kg的张超为了估测自己双脚站立时对地面的压强,他穿上一双平底鞋站在一张方格纸上,描画出一只鞋的鞋底边缘的轮廓如图所示,已知小方格每边边长2cm.他对地面的压强大约是(  )
A.1.5×104PaB.3.0×104PaC.1.5×103PaD.3.0×103Pa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A

小方格边长2cm,面积,根据图像读出一只脚的底面积为52格,查方格过程大于半格算一格,小于半格舍去。两只脚共计104格,底面积,根据压强计算公式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体重60kg的张超为了估测自己双脚站立时对地面的压强,他穿上一双..”主要考查你对  压强的定义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压强的定义

考点名称:压强的定义

  • 定义:物体单位面积上受到的压力叫做压强

    单位:
    帕斯卡,简称帕,符号是Pa,1Pa=lN/m2

  • 受力面积与受压物体的面积的区别:
        压强公式中的“S”是指受力面积。即相互作用的两个物体相互接触面的面积,也就是物体承受压力的实际面积,而不是受压物体的总面积,也不一定是产生压力的物体的底面积。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如图所示.

     (a)图中甲对乙的受力面积为S乙;乙对地的受力面积为S乙。
    (b)图中乙对甲的受力面积为S乙;甲对地的受力面积为S甲。
    (c)图中甲对乙的受力面积小于ab;乙对地的受力面积为ab。

  • 压强知识梳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