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以下关于该电路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如果闭合S2,

题目

如图所示,以下关于该电路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闭合S2,断开S1、S3,则成为串联电路
B.如果闭合S1、S3,断开S2,则成为并联电路
C.如果闭合S1、S2,断开S3,则电路短路
D.如果闭合S2、S3,断开S1,则电路短路
零零<a href=http://www.00-edu.com/edu-info-438-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育</a>信息网

所属题型:单选题 试题难度系数:偏易

答案

A、如果闭合S2,断开S1、S3,两个灯泡依次连接,因此为串联电路;故A正确;
B、如果闭合S1、S3,断开S2,电流从正极开始分支,分别经过两个灯泡,然后共同回到电源负极,因此电路为并联电路;故B正确;
C、如果闭合S1、S2,断开S3,为右边灯泡的基本电路,故C错误;
D、如果闭合S2、S3,断开S1,将导线直接接在电源两端,形成电源短路;故D正确.
故选C.

考点梳理

初中三年级物理试题“如图所示,以下关于该电路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如果闭合S2,”旨在考查同学们对 串、并联电路的辨别 电路的三种状态:通路、短路和断路 ……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关于物理的核心考点解析如下:

此练习题为精华试题,现在没时间做?添加到收藏夹,以后再看。

根据试题考点,只列出了部分最相关的知识点,更多知识点请访问初三物理。

  • 串、并联电路的辨别
  • 电路的三种状态:通路、短路和断路

考点名称:串、并联电路的辨别

学会正确识别串并联电路是初中物理的重要知识点之一,会识别电路是学习电路连接和电路计算的基础,对于电路的识别要紧紧抓住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的基本特征,而不应单从形状上去分析。

串并联电路的识别方法:

串并联电路的识别方法

考点名称:电路的三种状态:通路、短路和断路

由电子原件组成的,用来完成某种特定功能的线路,叫电路。通常情况下,电路有三种状态,即:

1、通路:特指某一种电流信号,流经的路径,处处接通的电路。

2、断路:又叫开路,是某处断开的电路,电流信号本应该沿着设计好的固有的通路来传播,但是由于故障,(中间某个电子元件坏了,或者电线断了)造成的电流信号的阻断。

3、短路:电源的正负极直接相碰了,将导线直接连接到电源两端的电路

电路三种状态(通路、断路、短路)对比

电路通路、断路、短路对比

常见电路故障的识别方法:

常见电路故障的识别方法

1. 常见的几种电路故障:

2.一般说来,电源短路是必须避免的错误(特殊情况例外,如演示奥斯特实验)。局部短路可分为有意和无意两种。有意短路是一种知识在实际应用中的迁移 (如一些电热器的保温电路等),而无意短路则是在操作中出现的错误或疏忽(如家用电器中的两线相碰等)。短路未必会有严重性后果,有时也可以巧妙利用,但应视具体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