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电路中,要使灯L1和L2并联,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断开

题目

如图所示电路中,要使灯L1和L2并联,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断开Sl,闭合S2、S3B.断开S3,闭合Sl、S2
C.断开S2,闭合S1、S3D.同时闭合S1、S2和S3
零零<a href=http://www.00-edu.com/edu-info-438-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育</a>信息网

所属题型:单选题 试题难度系数:中档

答案

要使灯L1和L2并联,应将两灯首尾相连,即闭合S1、S3,断开S2
故选C.

考点梳理

初中三年级物理试题“如图所示电路中,要使灯L1和L2并联,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断开”旨在考查同学们对 串、并联电路的辨别 ……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关于物理的核心考点解析如下:

此练习题为精华试题,现在没时间做?添加到收藏夹,以后再看。

根据试题考点,只列出了部分最相关的知识点,更多知识点请访问初三物理。

  • 串、并联电路的辨别

考点名称:串、并联电路的辨别

学会正确识别串并联电路是初中物理的重要知识点之一,会识别电路是学习电路连接和电路计算的基础,对于电路的识别要紧紧抓住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的基本特征,而不应单从形状上去分析。

串并联电路的识别方法:

串并联电路的识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