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八年级上的声学时,我们在探究声音的传播是否需要介质时,采用的方法是将发声的电铃放在密封的钟罩内,不断的抽去钟罩内空气,我们听到电铃的声音越来越弱,直到后来几

◎ 题目

在学习八年级上的声学时,我们在探究声音的传播是否需要介质时,采用的方法是将发声的电铃放在密封的钟罩内,不断的抽去钟罩内空气,我们听到电铃的声音越来越弱,直到后来几乎听不到声音,我们知道绝对的真空是达不到的,但我们通过上述实验经过合理的推理就能得出声音的传播需要媒介,真空不能传播声音,请问在我们探究过的物理规律中,还有哪些事例与上述实验思想非常类似,试举一例加以说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答案

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的过程与上述实验思想非常类似。通过实验分析可知:小车受到的阻力越小,小车运动的路程越远,我们知道绝对光滑的水平面是没有的,但我们通过上述实验经过合理的推理就能得出:小车不受阻力作用,小车将保持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合理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学习八年级上的声学时,我们在探究声音的传播是否需要介质时,采用的方法是将发声的电铃放在密封的钟罩内,不断的抽去钟罩内空气,我们听到电铃的声音越来越弱,直到后来几…”主要考查了你对  【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