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图所示,利用弹簧测力计拉着物体在水平面上匀速向右运动,该物体受到的摩擦力为_______N,方向向_______(左/右)。(2)、宇航员与其所穿的衣服、装备中总质量为100kg,则他

◎ 题目

(1)如图所示,利用弹簧测力计拉着物体在水平面上匀速向右运动,该物体受到的摩擦力为_______N,方向向_______(左/右)。
(2)、宇航员与其所穿的衣服、装备中总质量为100kg,则他在地球上受到的总重力为________。在飞向太空站时,宇航员的质量为__________kg。(g取10N/kg)

◎ 答案

(1)3.6;左
(2) 1000N;100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1)如图所示,利用弹簧测力计拉着物体在水平面上匀速向右运动,该物体受到的摩擦力为_______N,方向向_______(左/右)。(2)、宇航员与其所穿的衣服、装备中总质量为100kg,则他…”主要考查了你对  【质量及其特性】,【利用弹簧测力计探究力的相互作用性】,【重力的计算】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