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课学习中,同学们接触了多种带刻度的测量仪器。作为一种实验素质的养成,在使用前应认真观察仪器的零刻线、量程和分度值。请你在图所示的仪器中任选两种。(1)用箭头在

◎ 题目

在物理课学习中,同学们接触了多种带刻度的测量仪器。作为一种实验素质的养成,在使用前应认真观察仪器的零刻线、量程和分度值。请你在图所示的仪器中任选两种。
(1)用箭头在图上标出零刻度线的位置。
(2)并指出:
仪器_________,其量程为___________,分度值为____________;
仪器_________,其量程为___________,分度值为____________。

◎ 答案

(1)图“略”;
(2)
量筒,50ml,2ml;
天平, 200g,0.2g;
刻度尺,10cm,1mm;
弹簧测力计,5N,0.2N;
钟,12h,1min
(任选两种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物理课学习中,同学们接触了多种带刻度的测量仪器。作为一种实验素质的养成,在使用前应认真观察仪器的零刻线、量程和分度值。请你在图所示的仪器中任选两种。(1)用箭头在…”主要考查了你对  【质量的测量,天平的使用】,【体积的测量,量筒的使用】,【时间的测量】,【长度的测量及刻度尺的使用】,【弹簧测力计的使用与读数】,【利用弹簧测力计探究力的相互作用性】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