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同学沿相反方向拉弹簧测力计,各用20N的拉力,弹簧测力计示数为[]A.0NB.40NC.20ND.小于10N

◎ 题目

两位同学沿相反方向拉弹簧测力计,各用20N的拉力,弹簧测力计示数为(   )

A.0N
B.40N
C.20N
D.小于10N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弹簧测力计指示的力为:在平衡状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下,一端的拉力数值,两位同学沿相反方向拉弹簧测力计,各用20N的拉力,弹簧测力计示数应为20N.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两位同学沿相反方向拉弹簧测力计,各用20N的拉力,弹簧测力计示数为[]A.0NB.40NC.20ND.小于10N…”主要考查了你对  【利用弹簧测力计探究力的相互作用性】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