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产中,人们往往用的是由杠杆、滑轮等简单机械组合而成的复杂机械。在一次综合实践活动中,王刚同学分别用一轻质杠杆(O为支点,OA=3OB)、一只滑轮和一些细绳构成的组合机

◎ 题目

在生产中,人们往往用的是由杠杆、滑轮等简单机械组合而成的复杂机械。在一次综合实践活动中,王刚同学分别用一轻质杠杆(O为支点,OA=3OB)、一只滑轮和一些细绳构成的组合机械来提升重90N的物体。王刚在实践活动中是这样做的:他先单独使用一个动滑轮来提升重物如图甲所示,然后又用动滑轮和杠杆组成的组合机械来提升重物,如图乙所示。
(1)在不计机械重,绳重,部件间摩擦时,F1=________N,F2=______N。比较F1、F2可以看出,使用乙图组合机械的好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你帮他设计出一种能省距离的组合机械,请把设计方案图画在下面的方框内。
(3)王刚在实验中突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使用乙图的组合机械与使用甲图的动滑轮相比,它的机械效率是否发生改变呢?
(一)为了比较甲、乙两机械效率的大小,需要测量的量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机械效率η=________,η=                。(用测量的量来表示)

◎ 答案

(1)45,15,可以更加省力(2)“略”(3)“略”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生产中,人们往往用的是由杠杆、滑轮等简单机械组合而成的复杂机械。在一次综合实践活动中,王刚同学分别用一轻质杠杆(O为支点,OA=3OB)、一只滑轮和一些细绳构成的组合机…”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效率的计算】,【杠杆的应用】,【滑轮(组)中拉力的计算】,【其他简单机械:轮轴和斜面】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