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汽油为燃料的助动车,由于燃烧不充分和对环境造成污染等原因。已逐步被电动自行车取代(如下图),下表是泰州飞龙电动自行车整车技术性能的一些数据。(1)请你写出电瓶车在下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能源革命/2022-06-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以汽油为燃料的助动车,由于燃烧不充分和对环境造成污染等原因。已逐步被电动自行车取代(如图)下表是泰州飞龙电动自行车整车技术性能的一些数据。

(1)请你写出电瓶车在下列使用过程中的能量转化
电瓶充电:________________;电瓶放电:_____________;电瓶车行驶过程中:_________。
(2)电瓶车与摩托车相比,电瓶车有什么优点?(至少写两点)
(3)以这种品牌的电瓶车为例,如果蓄电池贮存的能量全部用于车辆行驶,当车以6m/s 的速度在水平路面上匀速行驶时,电瓶车的功率是多大?
(4)这种电动车以最高车速行驶时,电路中的电流是多少安?

◎ 答案

解:
(1)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电能转化为机械能
(2)无污染、补充能量方便
(3)t=s/v=50000m/6m/s=25000/3s,P=W/t=1.8×106/(25000/3)=216W
(4)I=P/U=216W/36V=6A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以汽油为燃料的助动车,由于燃烧不充分和对环境造成污染等原因。已逐步被电动自行车取代(如下图),下表是泰州飞龙电动自行车整车技术性能的一些数据。(1)请你写出电瓶车在下…”主要考查了你对  【功率的计算】,【能量转移和能量转化】,【电功率的计算公式的变形】,【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