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是目前许多家庭普遍使用的炉具,而电磁炉则是新一代的智能炉具。为了比较它们的优劣,小明同学进行了相关调查,得到的有关数据见下表。如果小明家每天做饭、烧水所需热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能源革命/2022-06-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燃气灶是目前许多家庭普遍使用的炉具,而电磁炉则是新一代的智能炉具。为了比较它们的优劣,小明同学进行了相关调查,得到的有关数据见下表。

如果小明家每天做饭、烧水所需热量为8.0×106J
(1)若这些热量靠燃气灶提供,需要燃烧多少燃气?
(2)若这些热量靠电磁炉提供,需要消耗多少焦耳的电能?
(3)若这些热量都被水吸收,能把多少质量的水从初温为20℃加热到100℃?
(4)你认为这两种炉具各有什么优缺点?

◎ 答案

(1)0.4 m3
(2)1×107J
(3)23.8千克
(4)“略”(可从经济及环保角度考虑,合理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燃气灶是目前许多家庭普遍使用的炉具,而电磁炉则是新一代的智能炉具。为了比较它们的优劣,小明同学进行了相关调查,得到的有关数据见下表。如果小明家每天做饭、烧水所需热…”主要考查了你对  【热值】,【热量的计算公式的应用】,【电功或电能的计算】,【能源革命】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